低沉的引擎聲伴隨著窸窣耳語,娣嘉很用力地嘗試緊閉雙眼,希望重重的陰鬱能被醞釀為小睡片刻,好來安撫心中的焦躁…

「啊妳頭路做不好,就回家幫忙養鵝啦!」

  她回想著今天早上在家時,從阿爸嘴中傾瀉出的憤怒和咄咄逼人的字句,像是黏在耳膜上一樣不停迴蕩著。原本就過著小資生活的她,每次逢年過節回家拜訪後,母親在離別前偷偷塞的紅包,都是她重要的生活開銷。而這次原本期待資助的她,卻因為被阿爸發現,雷霆灌頂對她大吼一番;雖然知道阿爸的出發點也是為了關愛,擔心在外打拼太辛苦,乾脆回家休息,在家至少有三餐之外,還可以陪陪父母。但從小就好強的娣嘉,心中有一股無法抹滅的野心和動力,總覺得家裡的純樸安逸,是蒙困自己潛力的無形藩籬…

 

  心中的焦躁如野火般煩擾她平靜的妄想。也因為一早就衝出家門的關係,胸口的煩悶讓自己沒有進食的胃口,現在的精神顯得有點虛弱。她試著小睡,忘記惱人的飢餓感。隨著車身搖晃,進入淺眠的娣嘉卻是眉頭深鎖著,一點也沒有放鬆的感覺。忽然身體一顛,車輛竟然停了下來。突然醒來的她,發現不知道何時,車上原本擁擠,現在卻一個乘客也不見身影。往窗外望去,驚覺自己身在一座被波動的綠浪包圍著的小鎮當中:矮矮平房和典雅的建築,仔細一看甚至有點異國風情。映入眼簾的畫面使她充滿好奇,便下了車,來到了這個小巧的車站當中。

車站的大廳空空如也,卻因為晴朗的陽光穿過有些微波紋的窗,散散地倒了進來,讓磨石底板反著暖黃的光。此時,一位身著圍裙,頭戴包巾的阿姨,向她走了過來。

「真久沒看,你機麻佳大漢,溝五水餒。阿嘉,阿哩係甲飽未?」

被如同當頭棒喝的熱情稍稍震懾的娣嘉,露出了疑惑又不失禮貌的尷尬微笑之後,看到阿姨遞給她的木盒便當…